桑甜

于浪漫环球星云.

艾因x你 暮色将沉

是突发的脑洞

阅读本文可能无法收获任何快乐,请谨慎食用

7000+略长文

屑小法师和笨蛋小王子(大概)

   ——暮色将沉,而我永失我的爱人

       我在窗边无聊的数着窗外飞过的鸟,我看着打扮漂亮的女孩们向前面富丽堂皇的皇宫走去,她们还互相嬉戏打闹着,讨论着谁会获得王子的青睐,成为将来的皇后。

       要我说,这根本没什么讨论的,舞会只是为贵族们而设立的,女孩们能结识到的也就是一些不务正业的贵族,而王子会与其他国家的公主联姻,别说和王子一起跳舞,连见不见得到王子都不一定

       而当今的国王只有一位小王子,我曾和师傅一起见过他,他的眼睛是红色的,亮晶晶的,都说女孩们会爱上王子,但我却对他没什么意思,反倒是觉得他太弱了,将来怎么掌管这个国家,哦,对了,将来这个国家也不会轮到他掌管了。

      为什么?这可就要好好说说了。

      我的师傅是皇宫中的大法师,我是他唯一的弟子,但没人知道我的来历,师傅也没有告诉我,以至于到现在我都不知道自己从何而来,只是每天和师傅学法术,没事听任那个无聊的皇帝的差遣,倒也无所事事,寻个清净

       但有一天,师傅告诉我他有一个伟大的计划,这个国家不应该由那个无聊愚蠢的皇帝统治了,而是将由他来代替,我没有太惊讶,毕竟我师傅稀奇古怪的想法有很多,我只是无所谓的问道

      “那,我亲爱的师傅,你的计划是什么呢?”

      “我觉得你听到应该兴奋开心才是,毕竟如果我是皇帝,你就可以更尊贵……”

       未说完的话被我打断了

       "我对地位不感兴趣,亲爱的师傅,你只需要说出你的计划,我会和你一起实现"我摊了摊手,毕竟他是我师傅,我有义务和他一起实现这个“伟大”计划

     “孩子,我知道你对这些地位都不感兴趣,但是你看那么多英俊的王子,总有你喜欢的吧,我们成功后,你也可以是名正言顺的公主,也可以和你爱的人联姻”师傅用更恳切的语气对我说着

     “我没有喜欢的人,更看不起那些弱不禁风的王子,并不稀罕公主的地位”我有些不耐烦了,这公主有什么好当的

       师傅见我不耐烦了,见状才说出他的计划,他想让我去接近皇帝唯一的小王子艾因,让我去蛊惑他与当今的皇帝作对,到时候我们就可以从中得利

       “那个弱不禁风的小王子?长得倒是挺漂亮的”我无所谓的说道

       “亲爱的,他可不弱,我尝试过用法术控制他,可几次都失败了,所以我想让你去试试,毕竟在这种法术上你要比我强”

       “……”

        啊,是呢,在这种法术上,我确实胜过师傅,但我十分讨厌自己在这方面能力的出众,当时在与别的女法师一起聊天时曾被嘲讽过,说我将来指不定会用这种能力去蛊惑谁家的男孩

        我可不稀罕这样去做,再说了,至今我都觉得没有能入得了我的眼的男生,我只觉得这种生物无趣

       不过逗逗那个小王子还是可以的,我可真喜欢他的眼睛啊,和红宝石一样

       我答应了师傅的请求,师傅以教小王子法术防身为理由让我接近小王子,那个无聊的皇帝很高兴的答应了,并对我嘱咐到,他的脾气有些倔,让我多担待点

       然后我就去见小王子了,其实他也就和我差不多大,但是我就喜欢这么叫他,不过我可没有占他便宜,我是比他大一些的,小王子最开始有些抗拒我,认为法术是故弄玄虚的东西,而我是骗人的

        乱说话的小孩子是要受到惩罚的!所以我用法术把他吊在房顶上吊了一天,他不服气的看着我,但还是没有说出一句话,我对他歪了歪头笑着说道“技不如人,就得挨打哦,小朋友~ ”

       不过小王子的剑术很厉害,他曾提出想和我比试,我当然不会答应了,我又不会剑术,不是白挨他的打?

       然后小王子就要和我据理力争了“我也不会法术,凭什么你就可以用法术欺负我!”

       “啊?这个呀,就是单纯的我想欺负你,没什么太大的理由~”我摊了摊手笑着说

,   然后他又说了很多类似“我很无耻”“我不讲理”“我在故意欺负他之类的话”我听的有点不耐烦,所以把他的嘴封起来了,这次可没用法术,是我把他的嘴捂起来了,要不然实在是叫我头疼。

        他确实很强,在各个方面,小王子喜欢乐器,七弦琴弹的很好,所以每次他一给我弹曲子听我就不生气了,我也会陪他一起练剑术,所以他也答应我会和我学一些法术,我也没有忘记师傅给我的任务,但是试了很多次,法术就是对他不起作用,我有些懊恼,好不容易有个擅长的法术,到他这里还不管用了。

       师傅也没有急于求成,只是叫我慢慢来,他已经在准备其他事项了,我问他其他事项是什么,他说现在还不可以告诉我,真是,什么事情神神秘秘的连我都不告诉,这不是纯纯的让我陪小孩子玩嘛

      就这样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小王子长的越来越好看了,我可不想用英俊什么的来形容,我就是觉得他长得漂亮像个小玩偶娃娃一样才陪他一起玩的,啊,不对,是练习,我曾问过小王子,以后他想怎么生活,他说,他想治理好这个国家,当一个人民爱戴的皇帝,我说,那你就没有想过迎娶一位美丽的公主做你的妻子?他说那些公主像一朵朵玻璃花一样,好看是好看的,但像摆设一样,他不喜欢,也不需要。

      不愧是我亲自陪着长大的小王子,果然和我志趣相投~

      又过了两年左右的时间,小王子终于成年了,皇宫举办了有史以来最隆重的庆典,我作为小王子的导师也参与在内,不过让我伤心的是,我都教他这么长时间了,他连叫我一句导师都不肯,我说,那你叫我一句姐姐总可以了吧,我真的很期待,他只是红着脸跑开然后生闷气不理我,我又得拿小蛋糕去哄他,真是麻烦的小孩

       小王子生日当天邀请了很多其他国家的皇室贵族以及国家内的所有贵族,声势十分浩大,我看着他穿着王子华服出现在庆典上的时候,不得不感叹一句,是真的好看,可能是我太俗气,只能说出好看,但那些公主们都能夸出个花来,我是真学不来

       舞会是贵族们都喜欢的活动,更何况又是这种浩大的场面,那些贵族和公主们都在舞池中翩翩起舞,我对跳舞没什么太大兴趣,就在旁边坐了一会,打算找个机会溜走,这里可太吵了,我看了看艾因,好多公主想和他一起共舞,小王子的魅力还不错啊~

       但他没有接受任何一位公主的请求,只是说还有公务要忙,要去和自己的导师一起学习了

      ???我听错了吧,他刚说什么?导师?,应该……不是我吧,我记得他有很多位导师来着,这句话给我吓得,赶紧喝了口南瓜汁压压惊

      但是,他确确实实是向我这边走来了,????

      没有人告诉我还有这样的安排!还要帮他脱身?别这样!你后面那群可人要恨死我的!我疯狂的用眼神对他暗示,但我的小王子似乎并没有看懂,还是到我面前了

     “导师,我记得我今天的功课还没有做完,我们现在回去?”他面色不改的说

       “……”

       你真的坑惨我了,艾因,以前我的小王子有这种坏心思吗

       我思考了一下,还是决定帮他脱身,毕竟是自己教出来有什么办法呢

      “嗯,我也正有这个意思”说完就要和他一起离开,我真的不想再面对那些公主的眼神了,跟要吃了我似的

      “等一下”

      我疑惑的回过了头,“请问这位公主还有什么事情吗?”

    “如果没有看错的话,您就是该国大法师唯一的弟子吧”公主对我行了个礼,然后等待着我的回答

    “是我,不曾想公主还认识我?”我不咸不淡的回答,我真的不想再在这里多呆一秒了  

    “我国素来与大法师和陛下交好,我也仰慕您已久,今日很荣幸和您相见,不知道您是否愿意与我换个地方谈一谈”

      我是不认识这位公主的,但如果她与师傅结识 ……

      我还是决定和她走一趟,所以我叫艾因先一个人回去,让他等我一会

       但是小王子似乎有些不高兴“我不能和你一起去吗?导师?”                   

       嗯,确认了,是变坏了,跟谁学的不知道,倒是越来越会拿捏我了

       但是我犹豫是否该带上艾因一起,但公主又开了口“如果艾因殿下也想同行,我没有任何意见”她柔声说道

       于是我带着艾因和她一起走了,但是我总感觉背后有人盯着我,是那些公主吗?但这感觉不像是……没等我多想,就和这位公主进入了房间

        艾因靠着我坐下,还没待我开口,一道法术在我面前划过,我的小王子靠着我昏迷了过去

       ……

       “有什么就说什么吧阁下”

       “但是别伤害他”我尽量冷静的说

        公主看着我们,慢慢的开口“您对他有了不该有的感情”

        “你是我师傅派来的助手吗”我不敢放松警惕,我能感受到她的法力不在我之下

         “是也不是,只不过阁下的任务进度实在是有些慢了,刚刚我也曾说过,我父皇与大法师私交甚好,大法师将重要的任务交给了阁下,可阁下实在是让人失望……”

           冷冷的口气,我知道她在讽刺我

        “我有我的计划,你突然插手,是不是有些不太合理”我只能尽量的反驳

          “阁下真的是在执行任务吗?不知道的话还以为您是喜欢上了他,想做这个国家未来的皇后呢”

         “我没有”我立刻反驳到

         “我对他没有那种感情,我会履行我对师傅的承诺,不需要其他人来插手”

         “现在已经不是阁下说了算了,我这次来的目的就是接替您的任务,您将会被遣回”公主的口气愈发冷淡 ,让我一时间没办法回答

          “……他不会听你的”

          “难道阁下还不清楚情况?刚刚您也感受到了吧,那种寒冷的感觉,大法师亲自压制了您的力量,不过就算没有被压制,阁下也未必是我的对手”

        “您身为法师说出这种话未免有些可笑,法师有无数种办法,我可以让他忘记你,抹去他和你之间的记忆,或者我可以伪装成你,千万种办法,阁下,我看您真是昏了头”

       “我希望您主动放弃,动武对现在的您来说没有任何好处”

         ……

         我看着我的小王子,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泪水无助的滑下来,落在他的眼睛上

      “不要忘记我”我最后看了看他

      “我的小王子”

       我回过头,看着公主,慢慢的说道

     “我可以放弃任务,但我有一个要求,你不能伤害他”

     “如果你违背这个要求,就像你说的,法师有很多办法,我也可以让你后悔”

        ————

     晨光欲昏,艾因从床上醒来,他只是感觉少了些什么,但他不知道那是什么

    旁边的人亲切的问他:“怎么了?有哪里不舒服吗?”

    “你是谁?”艾因疑惑的问

    “我是您的导师,殿下忘了吗?是陛下派我来教您法术”

      艾因只觉得一阵头痛,他好像想起来了,他在他的生日宴上昏了过去,后来发生了什么他就不记得了

     这个自称是他导师的人……

   “殿下不记得了吗,以前我还把你吊在过房顶一整天呢”面前的人笑着说

    这下艾因想起来了,确实是……

    但他百思不得其解,于是询问道“我是怎么昏倒的,后来发生了什么?”

   “是我的失职,没能保护好殿下,让殿下受到了袭击,所以才会昏倒”

     ……总感觉那里不对,好像少了什么,少了什么呢……

     ——————

   “您确定要这么做吗,这样风险很大,稍有不慎就会被大法师发现的”手下人汇报着详情

   “而且您现在已经失势,大法师对您已经不如从前了……”

  “按照我的吩咐去做吧,我能想到后果”

     我放弃任务之后,被遣送回师傅身边,师傅虽没有对我表现出失望,但也是不如从前,我请求他给我安排任务,如果我完成任务,就可以请求去见艾因,哪怕他已经不记得我,我只是想见到他

     可一段时间过去,我没有分配到任何任务,但仍不被允许外出,只能在有限的空间活动

    借助法术我联系到了从前师傅的手下,他与我关系不错,我想让他帮我调查那位公主的身份和来历,他答应了,但还是反复提醒我这样做对我没有任何好处,我十分清楚,但还是坚决这样做

      但在当天,我被师傅叫了过去,在我面前的是一面水镜,上面所浮现的画面正是我的小王子,我十分欣喜,但很快……我发现他已经完全不记得我了,他们修改了他的记忆,那位公主取代了我,而艾因察觉不到任何异常,会把她当做我,而她正是位公主,在将来的计划里,她会是艾因的妻子

     好奇怪,我说过我不喜欢王子的……

   “明明我不喜欢王子的……”泪珠像断线一样掉下来,我急忙去擦,但不知道怎么的,越擦越多

  “很难过吗?”师傅问我

  “没有很难过……”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语气回答

  “我知道你让人去查了那位公主的底细”

  “她的法力是我借给她的,她并未学习过法术,她爱慕王子很久了,向我提议要完成这个计划,而我正好需要他们国家的力量,所以答应了她”

      “我可以让你回去,但你要带着别的任务

      “我需要你在必要时刻,杀了他”

      “你和他对我来说都是不可控因素,我也可以控制你,不要想其他想法”

         “接不接受,在于你”

——————

     我接受了任务

     我回到了皇宫,我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形式见到艾因,他已经不记得我了

     这时正是皇宫宴会,我一眼就看到了他,艾因,旁边是那位公主,她换了装束,和一般的法师无二

    真是讽刺

    和当时一样的场面

    宴会结束后,我在其他同伴的带领下,和艾因见面,说是同伴,不如说是监视我的机器,我只要有一点异常,他们的法术就会贯穿我的心脏,哎呀,真是没趣

    不出我所料,艾因见到我后没有任何反应 ,那位公主倒是很惊讶我能重新回来,不过呢,这次是我的主场了,我亲爱的公主

    我收回了她身上从师傅借来的力量,至于那几个“监视器”哦,忘记说了,顺手解决掉了,她能让人昏迷,我当然也能

    呐呐,这下就是我和我的小王子的独处时间了~

     他对我很有防备,像当初一样,不过这次剑都快指到我脖子上了

   “小白眼狼,当初白教你了”我翻了翻白眼

   “你做过我的导师?不可能,我从来不认识你”哝,我的小王子还是这么有防备

      这可伤透了我的心呀,于是我随手把准备好的计划表丢给他

    “要不要看看你的好导师都做了些什么?”我笑着看着他,那上面是师傅的所有计划,也就是我当初的任务

     “……”

     “导师不会做这种事……”

      当初对我的时候怎么没这么信任?转眼就把我忘了,小白眼狼!绝对是小白眼狼!

       我倒是想解开他身上的法术,但是是师傅亲手布下的法术,我想解也解不开,如果他能记起来,我要把他吊在房顶上两天!三天不和他说话!

      他虽然震惊,但我的小王子还是很聪明的,也反应过来了,所以现在我们终于能好好聊一聊了~

      “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你明明也是法师”他有些不解的问道

      “无所谓,就是想告诉你”我漫不经心的说道

        “……”

        “你想要什么”

        “你”我朝他眨了眨眼睛

        大概是我说的太直接?他脸红的不行,啧,怎么还是和以前一样

         “我觉得你很熟悉,但是,我想不起来你是谁……”他低着头,似乎是不敢看我

         “如果我说,我们之前认识,你还天天追着我喊我姐姐,你信不信?”我充满恶趣的想逗逗他

          “你!……根本没这回事!”

          看把我的小王子气的,我可太喜欢看他生气的样子了~

         “先说正事,我可以帮你对付大法师,至于报酬,我们可以事成之后再议”

         “你现在不知道我是谁,也不用知道,只需要知道我会帮你”

         “怎么样,王子殿下?愿不愿意赌一把?”我笑着看向他

           我看着他,等了一会,我的小王子点了点头,不知道为什么,我好像突然回到了过去一样,外面天色暮色将沉,而此刻是我们的新开始

        ————

        我也同样篡改了那些人的记忆,让他们回去汇报,而这位公主,我向艾因请示过要处理她,大概是他讨厌欺骗?所以很痛快的答应我了

       只不过可怜了这位可人儿~没了法力也没了骗来的感情,她看我的眼神全是怨恨,说要去师傅那里告发我,可惜了,告发我可以,不过你得先从这里出去啊~

      这几天我经常忙着帮艾因制定策略和抵御别的国家的进攻,我当然知道这都是师傅的所作所为,也知道瞒不了多久我就会暴露,但是如果是和我的小王子在一起,也没那么可怕

       那天我收到了一封书信,上面写的是即刻召我回去,我随手扔到一边,顺便施了个法术让它自己自生自灭

       师傅大概率已经知道了,先皇已逝,而艾因没有按计划成为他的傀儡,他计划关键环失败了,但他肯定会有别的办法

       过几天来了第二封信,是他亲手写的,叫我去见他,否则后果我自己知道,又是威胁的手段,唉,真没意思,那我去就是了

      我像艾因说我有事情需要处理,他似乎很舍不得让我走似的,经过这几天,我发现他还真的是一点没变,我还问过他,之前的导师对你好吗,他只是说她很无趣,天天说些想让我叛反的话,虽然隐晦但他又不是傻子听不出来

       我忍不住笑,但还想逗逗他“那我和她你喜欢谁?”

        他顿了顿,脸又慢慢的红了,最后在我的死缠烂打下还是嘟囔着小声说了一句“喜欢你”

        心满意足后我和他正式辞行,并告诉他我很快就回来,他虽然有些不舍,但还是答应了

   ————

        我去面见了师傅,他说我胆子真是不小,竟然和他做起对了

      “那你要杀了我吗?”我问道

      “我到还不至于直接杀了你,记得我当初说过什么吗?你知道后果的”

       “你以为你真的能反抗我吗”

         我似乎没明白他的意思,但只是觉得头很痛,但他竟然反常的让我回去,这是我属实没想到的

         等我回去见到艾因的时候,他的剑又差点指到了我的脖子上

        我皱了皱眉“想起来了?”

        他点了点头

    “那就是不信我咯”我有点失望的说道

      “你最开始接近我,现在又要帮我,你到底想干什么,还有,为什么要让其他人来代替你继续执行下去……”他说着说着,竟有些哽咽了

       “你没有忘记我吗?……”我呆呆的问道

        “我是忘记了,可是我再见到你的时候,我就想起来了,你是不是有些太看不起我,连这些都看不出来”

        “你刚刚是去报信了吗,告诉他你已经蛊惑我了?”明明是他的剑搭在我脖子上,他却委屈的不行

        “对啊,那你要杀了我吗?”我看着他的眼睛问道

          “不要”我听到了剑落地的声音

          “我要你留在我身边,我要惩罚你一辈子”

         我的小王子就是难哄啦

————

     之后我和艾因研究了很多策略,他说等一切都结束了,就要我来做他的皇后,哎?可是我最开始是不喜欢王子的呀,我笑着问他,他也同样笑着回答我“现在是国王了”

你可以喜欢了

       之后我和他一起去了战场,但我总感觉到自己的状态不佳,时不时就会莫名的昏倒,艾因很担心我,但是连我自己都找不到原由,只能叫他别担心,我会没事的

       后来我就不能和他一起了,我的身体越来越差,我感到自己的法力正在枯竭,甚至接近死亡

      但我不能告诉我的小王子,他会伤心的

      现在我只能每次等他回来,然后笑着问他“你赢了吗?我的小王子?”我知道他每次都会带着胜利来见我的,但我就是想问问他,这样总让我感觉到安心,更让我感觉到我还活着

       我的状况越来越差,战事也到了最后的紧要关头,我这次坚决要和他一起去,我想和他一起面对

       我才发现今天的阳光是这样耀眼,我的小王子也同样耀眼

       时隔多时,我又见到了师傅,但我们互相都没有什么言语,他依旧强大,这也是我必须跟来的原因,我需要用法术和他对抗,为艾因做掩护。

        但情况越来越遭,我已经不是他的对手,最后我终于听到他开口

     “你知道你为什么越来越虚弱吗?”

        我只是顿时感觉自己如至冰窖

      “因为你本身就不是“你””

      “你是我法术的凝结的物品,你本身就是一份力量,一份到了最后会助我一臂之力的力量”

         “……”

          “所以你当初才会放我走……因为我根本对你起不了威胁,你随时都可以将我回收……”

          我的身体逐渐变得透明,意识也渐渐模糊

         我回头看向艾因,他想要拉住我,可现在的我早已不是实体了

         是碰不到的,拉不住的

        我最后微笑的看着他,泪水向下流,但再也落不到有他的地方

        “真可惜啊,最后也没能做成你的皇后……”

         没关系的,我不喜欢王子的

       我默念着,最后的意识和实体也消失殆尽

      但大法师无论如何也无法控制最后的力量,它似乎有了自己的意识,将大法师的力量全部引出,而大法师也变得透明,哪怕他在挣扎,终究还是消失了

       剩余的力量摧毁了一切反抗军,随后消散于空中

      但有一只小光点飞到了艾因面前,点了点他的眼睛,最后光芒微弱,慢慢消失

      “我知道是你”

      “最后的胜利是你带来的”

     “但是……其实我不那么在乎的……我……”

      哪怕最后我输了,我也可以和你一起赴死

      我不要这样的胜利,我不要以你性命换来的胜利……

————

    来年春时盛开,人民欢歌笑语

    但人们发现,他们的国王总会回到最后战争的地方一个人发呆,在一个地方想要拉住某个人

   小孩子们就会去问他,“国王陛下,您到底想要拉住的是谁呢?”

     “My love.”

    暮色将沉,而我永失我的爱人.

评论(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